總網頁瀏覽量

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紀念「六四」20周年大遊行

當日約有8000人和平表達訴求,是近年最多人參與的紀念六四遊行,足見香港人心仍未冷。


六月四日晚上,風雨不改,維園見。


(更多相片)


紀念「六四」二十周年大遊行宣言


 


二十年以來,不論是陽光燦爛抑或風吹雨打,我們都義無反顧、堅定不移的發起「愛國民主大遊行」。我們堅信,正視歷史真相、爭取平反「六四」、推動中國民主自由,才是真正的愛國,才是無愧於民族的中國人。當然,我們一早已經知道,歷史的發展是充滿波折的。有人無視歷史的真相去扭曲當年「六四」史實、有人埋沒良心試圖去淡化當年發動鎮壓屠城主事人的責任,更有人唯利是圖,以中國經濟高速發展為理由叫大家「向前看」;面對這些扭曲史實、淡化屠城責任、叫人「向錢看」的說法,我們最有力的回應,就是以我們的決心、以我們的行動,繼續堅持悼念和要求平反「六四」。


今年 六月四日 的維園,將會一如過往十九年,成為十三億中國人的焦點,亦會是國際的焦點。香港人無懼風雨、無懼政治壓力,在悼念「六四」的燭光集會上高舉我們的燭光,不但會再次照亮維園,更會照亮所有中國人,並且照亮公義和正氣。今年的「六四」集會,我們要再一次向世界展示,在中國大地上仍然有香港這一片自由地方,是不會令真相被埋沒、是不會令歪理得逞的。


二十年了,我們走的這條民主路,仍然是崎嶇而漫長的。


假如「六四」一日未平反,我們必定會繼續以堅定、沉實的步伐,咬緊牙根,一步一腳印的走下去,直至「平反六四」的到來,直至民主中國的到來。


毋忘六四!繼承英烈志!薪火相傳!接好民主棒!釋放民運人士!平反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民主萬歲!自由萬歲!人權萬歲!法治萬歲!人民力量萬歲!


 


(節錄支聯會新聞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