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步步為營‧伺機待變


徐百弟參選支聯會第22屆常務委員參選政綱


步步為營伺機待變


支聯會能迄立至今,是極難得的事情,因為我們面對著的是一個極龐大的政權。無時無刻都用盡各種手段對付支聯會,務使將之摧毁。究竟我們做了甚麼事讓中共惱怒,恨不得除之而後快?


原因在支聯會每當中共作惡,並將惡行扭曲為正當行為時都挺身而出,發動大大小小的活動,提醒世人該等行為「惡」的本質,反制中共逐步加強的愚民政治;對國內民運人士或受打壓的維權人士予以聲援;每年「六四」的點點燭光,皆牽動全球華人,守護著民主降臨中國土地的共同目標。


以上是支聯會的作用和功能,多年來的堅持得到市民認同和支持,這些都得來不易。因為會眾來自不同的團體,儘管在會外就政治路線的前進方式有所紛爭,也不會帶進會內,一直秉持著支聯會的五大綱領,形成一種默契,互相尊重一致去對抗層出不窮的政治打壓。


有人對每年燭光集會形式有所不滿,希望支聯會能做多些強硬的方法對抗中共,認為該盡其全力攻於一役,即可換來美好的明天。


對於上述的見解,不應是原則性的對錯問題,只是方法選取的不同。


就個人的判斷,支聯會應如本文標題保持「步步為營,伺機待變」策略,華叔一直都是胸有成竹地帶領支聯會如此走過,他的全局思維進退有據、不尚空談和重視成效,每一環都絲絲入扣蘊藏智慧,都值得大家尊敬和佩服,不能讓這些精神失傳。


這不是個人崇拜,而是對功勞的尊重,華叔為我們後輩就策略思想的品質、認知、學習、理解和掌握有莫大的啟發,讓我們能好好的繼往開來,薪火相傳;而劉曉波受盡專制者的惡待時,仍能寬宏的說「我沒有敵人」,這種至善是極致的人文關懷,我認為支聯會也該宣揚這種精神。


以上是本人的一些見解,請指正,也請支持本人連任常委,與支聯會同寅為民主運動努力,堅持平反六四、建設讓中國人自豪的民主社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