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抗議北京當局重囚維權人士趙連海

內地毒奶粉事件維權人士趙連海,在被北京當局拘禁1年後,未有公開聆訊下被控以「尋釁滋事罪」,指其在「在互聯網上惡意炒作」及「煽動糾集」,判囚2年半。


趙連海的兒子是受毒奶粉影響的兒童之一, 趙 先生本著對兒子的關懷與責任討回公道,竟落後原告變被告的荒謬下場,本人對當局莫名其妙的指控與不公平的判決感到憤怒。


上週( 1111 )聯同民主黨黨友及支聯會會眾到中聯辦抗議,要求當局盡快釋放趙連海。


以下是民主黨發出之新聞稿。


********************************************************


譴責判處內地維權人士趙連海被判入獄
禁止莫少平律師等人出境


內地毒奶粉維權人士趙連海,被北京當局控以「尋釁滋事罪」,指其在「在互聯網上惡意炒作」、「煽動糾集」,今早在北京法院宣判,判囚2年半。對於趙連海的判刑,民主黨感到遺憾及強烈不滿,認為當局對趙連海的指控與裁判是明顯違背《國際人權宣言》、中國已草簽了的《公民權利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精神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而且案件在未有公開聆訊下作出判決,對趙連海亦絕不公道,因此民主黨強烈要求當局盡快釋放趙連海。


另外,劉曉波代表律師莫少平、原北大法學院教授賀衞方等異見人士近日被北京當局以「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為由,禁止出境,民主黨對事件表示關注。民主黨強調,《零八憲章》發起人劉曉波獲頒發諾貝爾和平獎是實至名歸,當局沒有理由阻礙劉曉波及其親友出境,民主黨促請當局盡快釋放劉曉波,及解除對劉曉波妻子劉霞作出的軟禁及其他人士的打壓。


民主黨新聞發佈


201011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