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捍衛高度自治 反對西環治港大遊行







3月25日的一場小圈子選舉,欽點的梁振英勝出,成為特區第四任特首。過程中,中聯辦高度干預特區政治已由地下走上地面,公然干預學術自由和向選委施壓操控選舉。

高於五成的市民於模擬的「全民投票」選特首時投了白票,梁振英也只得不足兩成市民認同,都顯示市民「不要豬不要狼」的意願,市民在無權投票的假選舉中看著梁振英獲選,再想想在未來五年內要忍受這位疑似地下黨員領導,怎能不憂心忡忡呢?


 


市民擔心的是特區從此步入「西環治港」的政治環境,核心價值漸遭蠶食,「五十年不變」、「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河水不犯井水」等信誓旦旦的承諾,在回歸不足十五年頓成泡影。


 


為了表達我們的不滿,逾萬名市民參加了民間人權陣線主辦的大遊行,一同發出吶喊,為了特區、為了下一代,捍衛高度自治,反對西環治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