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六四」二十周年的反思》系列講座暨研討會


1919年「五四運動」,人們提出「民主」和「科學」,但1949年中共建政後,實行一黨專政,不斷打壓民主運動,消滅於萌芽狀態,八九民運更被中共血腥鎮壓,至今近二十年仍未平反,即使近年的維權運動也被嚴厲打壓,「民主」遙遙無期。

鄧小平上台後,推行改革開放,但是只進行經濟改革,造成經濟高速發展,但貪污腐敗、官商勾結、貧富懸殊、弱勢社群無助、社會矛盾激化、新聞和言論備受箝制等問題嚴重。人民教育水平和「科學」精神仍嚴重落後。

中國民主道路長路漫漫。藉著五四運動九十周年和「六四」事件二十周年,支聯會將舉辦一系列講座及研討會,與參加者一起反思和探討民主中國的發展。

「從五四到六四」系列講座



日期:58日、15日、22日和29日(逢星期五)
時間:晚上730分至930分(兩小時)
地點:九龍旺角彌敦道618號好望角大廈8樓「教協」九龍會所
收費:4講,每講20元,學生、六十歲以上長者及領取綜援人士半價。


講座內容:
5
8(星期五)


第一講:五四運動的成敗與歷史意義


講者:鄭宇碩博士(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


515(星期五)


第二講:「六四」的真相和起因


講者:司徒華先生(支聯會主席)


522(星期五)


第三講:中國民主前景──為甚麼仍未有民主?怎樣才能建立民主中國?


講者:何俊仁先生(支聯會秘書)


529(星期五)


第四講:「六四」二十年來中國的變化


講者:林和立先生(中國問題評論員)

「『六四』二十周年的反思」研討會



日期:524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2時至5
地點:「教協」銅鑼灣服務中心(香港銅鑼灣堅拿道西15號永德大廈閣樓小禮堂)
收費:10元,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長者及領取綜援人士半價。
講者:司徒華先生(支聯會主席)
   蔡耀昌先生(前「學聯」秘書長)
   鄭宇碩博士(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
   程翔先生(前《文匯報》編輯,現任《海峽時報》記者)
   黃毓民先生(時事評論員)
   謝志峰先生(採訪八九年「六四」事件記者)

報名方法:


有意參加上述系列講座 / 研討會的人士,請填妥報名表格連同劃線支票(「抬頭: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寄九龍旺角彌敦道618號好望角大廈8樓,信封面註明「『從五四到六四』系列講座」/「『六四』二十周年的反思研討會」收,並附貼上1.4元郵票的回郵信封一個。


參加者也可以親臨教協九龍會所(九龍旺角彌敦道618號好望角大廈8樓)或銅鑼灣服務中心(香港銅鑼灣堅拿道西15號永德大廈閣樓)的綜合服務部報名及繳交費用。


報名表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