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懷念司徒華先生 安息一周年追思「華叔:我們愛您」




懷念 司徒華 先生 安息一周年追思「華叔:我們愛您」


 


司徒華先生安息一周年,多位支聯會常委撰寫紀念華叔的短文,本人所寫的見下。其他常委的文章可按連結瀏覽 - 「華叔:我們愛您」


 


*****************************


 


徐百弟(支聯會資料及出版部常委)


 


這是一顆良心,存在這軀殼內八十年。


 


這是一部活字典,甚麼文字都在他的解說下得到正確的答案。


 


這是一面旗幟,只要在哪裏樹立,哪裏就有戰鬥力,凝聚力量引領向前。


 


這是大義所在,對義工們的友義國家和人民的忠義、對強權打壓的大義凜然、對理想的堅持更可捨生取義,將「義」字如是解。


 


這是一部永動機從不休止地工作,為教協、為支聯會、為民主黨、為社運、為香港、中國,直到生命的完結,就算生命完結,精神還在做還在動。


 


這是社會實業家,不是做生意謀利潤的企業家,是社會工程,是社會改造。不尚空談,重視成效和成效的累積將階段目標與最終目標連接的最好操作人。


 


這是國魂集古代的俠客義士的氣節、仁者情懷於一身,是中國華麗文化的再現,是對中國污穢現狀的最好洗滌。


 


是您, 司徒華 先生,華叔,您開拓的大道我們怎能不爭氣地繼續拓展呢?我們懷念您,您還在指揮著我們向前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