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區議會討論政改咨詢 - 泛民會前請願


15日於第3屆黃大仙區議會第14次會議舉行前,聯同泛民主派區議員和居民向林瑞麟局長請願。


是日會議包括討論「二零一二年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產生辦法諮詢文件」,並作出區議會立場表決。


原動議由黃金池副主席提出,內容如下:


黃大仙區議會支持香港政制發展邁向普選,因此,我們支持政府諮詢文件提出的方向,在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20071229日有關決定的基礎上,以循序漸進方式,推動2012年行政長官及立法會選舉方式進行改革,透過加強區議會在選舉委員會及立法會的參與,提高兩個選舉的民主成分,令香港的政制安排得以向前發展。


 


泛民主派亦由郭秀英議員代表提出修訂動議,內容如下:


黃大仙區議會支持香港政制發展邁向普選,因此,我們要求政府在2012年實行以普選方式選出行政長官及全體立法會議員,若未能於該年實施雙普選,在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20071229日有關決定的基礎上,推動2012年行政長官及立法會選舉方式進行改革,我們要求:


(一)2017年特首普選的提名門檻不會比現時的提名規定為高;


(二)2020年實行立法會全面普選,其提名、參選及投票權均須符合普及而平等的原則,取消所有功能組別議席;


(三)於2012年取消所有區議會委任議席﹔而立法會的區議會功能組別議席,則以直選方式產生,以使市民有一人兩票的權利,亦令各黨派可均衡參與。


大會先表決修訂動議,但以10票贊成對17票反對,遭到否決;原動議以21票贊成對9票反對,獲得通過。


有關議程討論時各人發言之錄音,可點撃以下連結收聽。


http://www.districtcouncils.gov.hk/wts_d/chinese/doc%202008-2011/Voice%20Record_2008-2001/DC_M14_03.mp3


00:00:00 – 00:09:30 林瑞麟局長解釋諮詢文件內容


00:09:30 – 00:58:40 1輪議員發言


00:58:48 – 01:18:10 局長回應


01:18:10 – 01:22:50 議員補充發言/局長補充回應


01:22:50 – 01:31:03 修訂及原動案表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