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毋忘七七事變 要求日本就侵華歷史道歉賠償





第二次世界雖已結束66年,受害的亞洲國家和人民不需再為捍衛家國,在戰火下度日。但,戰後日本政府容許右翼團體纂改歷史教科書,淡化和扭曲侵略史實;多位首相和內閣成員屢次以官方身份參拜供奉戰犯的靖國神社;以及繼續侵犯我國釣魚台固有領土。


 


日軍當年令人髮指的侵略和戰後種種不知悔改的行為;等同在受害人民的傷痛上灑鹽,讓他們無法走出戰爭的陰霾,造成無可彌補的心靈創傷。


 


77是「七七事變」74周年,當日多個團體包括民主黨,不約而同到日本總領事館抗議,要求日本政府就:


 


l   第二次世界大戢期間的侵略罪行向我國作出正式的書面道歉;


l   向在戰爭受害的同胞作出合理賠償;


l   確保在日本的歷史教科書內正確及全面講訹有關侵略的史實。


 


使日本下一代引以為鑑,避免重蹈覆轍,不再讓軍國主義的暴行歷史重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