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活動報導 - 「毋忘六四」二十周年長跑暨親子漫步


支聯會於2009426舉行的活動,分「20公里長跑」和「親子漫步」兩部份,「20公里長跑」有70名人士報名參加,完成整個行程的亦有30多人,長跑參加者最年長和最年幼的分別為72歲及11歲,以下是長跑活動的相片和支聯會的新聞稿。


更多相片


*******************************************


「毋忘六四」20公里長跑暨親子漫步


主題:將長跑運動精神與八九民運精神結合,永不放棄,盡力完成目標。


支聯會於2009 426(星期日,「4.26社論」發表20周年),上午845分(8.9)在中環立法會大樓外行人通道出發,進行全程約20公里的長跑,紀念「六四」20周年。


八九聲援學運路段和親子漫步路段約於中午12時在香港大學黃克競樓平台「國殤之柱」會合,一起向民主烈士獻花,然後出發往中聯辦(終點站)抗議。


親子漫步是今年新增路段,希望家長向子女講述八九民運歷史,以及與他們一起出席「六四」紀念活動,達至薪火相傳。


1989426,《人民日報》發表題為《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動亂》社論,將愛國學生運動誣指是「極少數別有用心的人」及部分高等學校的「非法組織」煽動起來的,激化政府和人民的矛盾。我們要求《人民日報》公開道歉,並要求中國政府將當年學運正名為愛國民主運動。


(資料節錄自支聯會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