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參選政綱:解決人口老化的社區配套

彩雲西是一個舊社區,有很多中年人士和老人家居住。根據政府統計處的資料,本區在2006年約有5659四十五歲或以上人士,並佔全區的46%。本人預料這些比率將會進一步擴大。到達2012年,本人預計本區將會有約 7950 名上述人士,佔全區約56%。此外,本區青少年的人口比率亦會下降(見附表一)。


 





 














年份


2001


2005


2011(推算)


住戶人數中位數


3.60


3.07


2.58


 


到時將會有更多的長者居住於區內,而只有兩老人家居住的情況亦趨嚴重,每戶家庭平均只有2.58人居住。這促使老人問題更為嚴重,令長者服務需求甚殷。本人將會著力於彩雲西區發展成一個更合適、更方便長者居住的地方。


以下是我的工作方案:


 


1.   為長者提供多元化的文娛康樂活動。


2.   致力建立一個無障礙的社區,確保殘疾、長者可享用各類社區設施及交通接駁順暢的社區環境。


3.   為長者解決生活難題,並提供情緒支援


4.   爭取增加長者生果金及醫療券


5.   為長者提供免費健康檢查


 


此外,本人亦非常關注本區低收入家庭的生活狀況。本區的在職人士約5365人,他們的入息中位數約 $8,812。這數字遠低於全港入息中位數的水平($10000)。故此,本人會爭取設立最低工資,以保障市民的生活。並要求政府增加再培訓課程的撥款,使更多人可以受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