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職員心聲


 


以下是辦事處職員Rose - 林姑娘的分享。


~~~~~~~~~~~~~~~~~~~~~~~~~~~~~~~~~~~~~~~~~~~~~~~~~~~~~~~~~~~~~~~~~~~


20幾年以來我都是從事行政及教育的工作,曾是上市公司主席的行政秘書、經理,也做過大學講師,是所謂薪高權重的一族,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內心的深處總是有一個填不滿的空洞。


2003年認識徐議員,他說他議員辦事處有個職位希望我能去做,雖然薪水微薄,但他許我有一個意義的人生。徐議員辦事處面積只有150平方尺,連議員在內有3人在辦公,還有川流不息的街坊,把那個小小的地方經常擠得水泄不通。


每天很多詢問的,求助的,聊天的街坊進進出出徐辦,我分享著他們的悲與喜,就像我本來就是他們家庭成員一樣。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自己的履歷和學識是那麼有用的,每天都接待不同訴求的人,安排議員接見他們,幫他們跟進個案,幫助弱勢,伸張公義,抱打不平,不知那個時候開始, 我那隱蔽的空洞慢慢開始填滿起來。


看著離開徐辦的一個個愉快面孔,一聲聲彼此的關懷互擁,實實在在的生命就在每天忙碌中渡過了。我在徐辦工作期間,不缺食不缺穿,因為經常有很多街坊常送食物給我,我發覺我對他們的幫助少於他們對我的關懷,我開始體味到這個特別的人生是任何金錢都買不到的。


徐辦的工作量是我前所未有,每天多到喘不氣來,個案跟進,街坊活動,民主公義爭取等,很多時都是從早上10點到晚上8,9點下班是經常發生的事,連假期也有活動。 雖然是辛苦,但鹹鹹的汗水流到心裏都變成甘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