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參選政綱:支持2012年實施雙普選

保守派反對盡快落實雙普選事,其說法謂遵守基本法中循序漸進原則,所以雙普選就推延到2017年或者更後。其實,即使2012年實施雙普選,也算遲了,由97年至2012年,也過了15年,50年不變的時限已過了幾乎1/3,再由88年算起也等了24年,還不夠漫長嗎?普選是民主的尺度,民主是個好東西。


証之過去保守派反民主的立場清楚不過,可笑的是只能夠用最虛弱的字句來反對民主普選的步伐,就是「循序漸進」,這是「墨守成規」即使按立法原意,「循序漸進」是擔心過快實施雙普選會引致社會動亂,到今天,大家都深明香港社會相當成熟,斷不會因實行雙普選而有社會動亂,所以以此來阻延是沒有理由的,說到「循序漸進」的原則,也給人大常委以釋法破壞了,釋法的結果將0708年選舉安排原地踏步,了無寸進,「可笑的是保守派忽然民主起來將罪過諉於民主派」。


今天,大家都知道環境惡化遺害,我們總不能說環保工作等子孫來做吧,我們現在不幹,誰都知道這樣做的結果令到將來要多付百千倍的代價,也補償不了失去的時間。


同樣,拖延雙普選所付出的代價也是巨大的,首先對支持民主的市民(佔全港多數)深受打擊,也極之不忿,覺得被欺壓,社會矛盾激化,保守派常提和諧社會,只能是一句空話。在世人面前,香港人也抬不起頭來,枉說國際城市,普選是現代文明標準也達不到。


最可怕的是保守派硬將普選延後,如此保守力量更加勢大,中國思維代替香港思維,香港一些核心價值快速消失。保守派永遠也不會明白,保守派的強大,連香港的創意空間也萎縮了。「劣幣驅逐良幣,難保香港優勢」,最後我只能借用他人的詩句作結「欲悲聞鬼叫,我哭豺狼笑」。





(支持普選簽名活動)






(向許仕仁司長遞交第5號方案反對信)


)






(創世界紀錄撐一二普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