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參選宣言





大家好, 又到區議會選舉了, 今年我還是繼續競選連任, 選舉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可以藉此增加多方面的溝通, 也可以提升市民對社區事務之關心,參與及認識。二十多年的代議政制發展, 令市民享受著社會進步的成果, 十多年區議員生涯, 令我感受良多, 我是一個原則性委很強的人, 也相信對原則的堅持是應有之責任和義務, 除此以外, 靈活性, 技巧性及資料掌握等, 都是辦好事情的需要, 十多年的議會訓練對眼界的廣度, 問題的深度, 切入事情的準確度都大有好處, 當然, 如果沒有服務市民的誠意, 如果沒有服務市民之熱忱, 如果沒有不是強權的擔當, 沒有爭取公義的決志, 那麼只是多了一個狡猾的政客而已, 經歷多年風雨洗禮, 相信本人已成為社會良好的資產。


選舉是美好的, 因為可以藉此機會與市民交流, 傾心訴意, 因為我不善自詡自誇的人, 也不善於虛偽之表現, 也害怕一些接觸或活動而被人視為滋擾, 並非因為懶惰, 那是性格之使然.


由於性格不夠外向, 所以一些辯論陳述並不優秀, 但通常我對討論事項能提出足夠深度, 更常有真知卓見之表現, 例如最先反對屏風樓, 男女公厠厠格應有合理比例等, 又例如對環保議題常有創意性之建議, 並深受各同僚讚賞, 對議會工作之勤奮, 不單深受同僚肯定, 甚至敵對陣營之同僚也認同本人之努力。


所有委員都全數參加了, 出席率不算低, 如果以出席所有區議會議總時量對我來說一定是在前列數名之內, 如清潔巡區及代表區議會出席各項活動, 所花費的時間絕對不少


我本人的處事方式是政治原則,絕不能用來出買妥協, 其餘萬事有商量, 得理不堯人, 咄咄迫人不是我的作風, 所以同很多政府部門都有良好溝通, 當然有時的過於善良而吃虧, 得到成效還是佔多數。


由於本人學習涉獵甚廣, 人生經驗豐富, 哲學根底厚, 所以最為擅長化解個人或家庭困境, 紛爭, 曾經有多起求助者, 都是帶著絕望的情緒而來求助, 如果處理不善, 悲劇隨時會發生, 但結果是情況得到紓緩, 穩定了事情之發展,  用心聆聽, 切身處地為當事人設想是不二法門之解決辦法。


環保工作是我主力之課題, 並不是為了增加政治本錢或為了爭取選民好感而作騷, 事實關注環保已到刻不容緩之地步, 自從人類踏入現代化文明世界, 帶來很多享受與方便, 但破壞力卻成為強烈的反比, 越文明破壞力越大, 簡直已到了可收拾之局面, 人類正在自掘墳墓, 人類自作太多了, 要解困就必須全力推行環保工作, 救地球救子孫就必須推動環保, 放下自私心才可開始環保工作, 過去四年我被選上為食物環境衛生委員會主席, 就是因為認同我對環保問題之掌握。


最後,我希望打一場高格,斯文乾淨之選舉,好讓選舉快快樂樂去投票,以高投票率來強化民主的道路。


 


平生志,以維護弱勢,服務社群,伸張公義,擊打強權為己任,


十多年歷任朝這方向邁進未敢忘懷,深得街坊支持及愛戴,悲喜共渡。


路尚遠,志未忘,請給我機會與街坊再創彩雲間。


 


孕育肝膽彩雲間 任他強壓志未殘


關顧情懷滿日月 民主大道奮力耕


 


致力推動香港民主  真誠關注地區事務


熱心改善社區環境  攜手共創美好池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