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抗議民建聯踐踏言論自由和表達自由

香港北角

英皇道83號

聯合出版大廈12樓

民主建港協進聯盟主席

譚耀宗議員

 

譚主席:

 

        貴黨成員於上星期立法會施政報告辯論中批評民主黨議員李柱銘於《華爾街日報》撰文提出「奧運施壓」論,事件更引發起一連串對李議員的人身攻擊和文革式批鬥,前綫對此深表遺憾及震驚。

 

        李議員在其文章中呼籲美國總統喬治布殊及其他世界領袖,利用明年奧運的機會,推動中國民主及改善人權狀況。 貴黨的曾鈺成議員謂國家主席胡錦濤在中共十七大發表報告指出,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澳門事務,恰恰就像李柱銘要求發生的事。 閣下亦指李議員呼籲美國向中方施壓,是典型借助外國勢力干預國家的例子。

 

貴黨成員對李議員的抨擊顯示其言論觸動 貴黨和親共團體的神經中樞。除了在立法會辯論中的抨擊,親北京人士亦到立法會門外示威,辱罵李議員為「漢奸」、「走狗」和「賣國賊」,並將李議員的言論扭曲,而這些對李議員的人身攻擊、謾罵、抹黑,更被一些傳媒擴散得無日無之。前綫對這種鋪天蓋地的人身攻擊感到憤慨,因為這是挑戰港人的核心價值,包括言論自由和表達自由,而這些謾罵更令很多市民心寒,恐怕香港已被捲入一場文革式的政治鬥爭。

 

這事件顯示有人希望限制香港人的言論自由和表達自由,尤其是有關內地的民主、人權和法治的問題。 貴黨應明白人權是無國界的普世價值,當人權被踐踏,任何人士皆有權發表意見,以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法向有關當局施壓,要求改善人權。

 

我們對於有親北京人士向李柱銘議員的人身攻擊和類似文革式批鬥表示遺憾,亦反對踐踏言論自由。 貴黨和其他親北京人士是否要剝奪香港人的言論自由和表達自由,迫使港人只可以向外國人說讚美北京的說話?港人若堅持行使言論自由和表達自由是否會繼續招致鋪天蓋地的圍攻?我們不希望看見李柱銘事件愈演愈烈,社會情緒高漲,出現有人傷亡或財物受損。

 

為此,前綫特此致函 閣下,請 貴黨促請北京改善內地的人權狀況,並尊重香港人的言論自由及表達自由。

 

專此函達,敬希示覆,並頌

 

勛祺

 

前綫 謹上

 

二零零七年十月三十日

副本送:  李柱銘議員

              傳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