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參選政綱:解決彩雲區交通困局

未來數年,彩雲豐盛街有新發展項目,清水灣道安老院也重建為商場及住宅,彩雲道同時有大量屋宇落成,人口數量以萬計增加,交通問題必成困局。如政府未能及早籌謀,周詳計劃的整區各項行車行人配套,後果堪慮。有見及此,我對此問題提出以下建議:




  1. 由於清水灣道彩雲區一帶土地資源有限,可開闢的道路空間不大,故必須要善用彩雲道一帶新土地來分流整區的交通。趁著現時建屋仍未落成,尚可作出補救,如一旦屋宇落成後才構思交通方法,便為時已晚。我認為應在清水灣道接駁行車天橋或隧道至彩雲道,以爭取車輛有迴旋空間。  


  2. 在清水灣道與彩虹道交滙處應建設行車隧道,以舒緩路面擠塞。


  3. 在現時新清水灣道往彩虹方向即聖若瑟小學方向沿至牛池灣街市建懸臂式的行人天橋;同時將舊有的行人道闢作行車線。

這樣一來可以安全地疏道行人,二來可將清水灣道擴闊,加快車輛流量。這安排故然會影響安老院的業權,但無論如何,政府應就此與安老院作合理的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