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參選政綱:長者/青少年服務與社區教育

長者及青少年服務




  • 增加生果金全額


  • 增加公立醫院老人優先籌


  • 加強長者中心對長者及護老者的支援


  • 建立長者正面形象,彭勵長者參與地區活動

青少年問題




  • 提供升學及就業諮詢服務


  • 舉辦青少年活動,發展青年潛能

家庭




  • 情緒支援


  • 協助解決家庭紛爭

在彩雲邨居住的年青居民近年不斷遷出,以致不少住戶只剩下長者獨居,由於工作關係,只能在假日才能回來探望一下。


長者居民日常生活缺乏足夠照顧和文娛活動易感孤獨無助,本辦事處有見及此,召集區內居民組成義工隊,定時探訪有需要的長者住戶及協辦各類型的文娛活動,讓他們感受到溫暖和慰藉,透過集體活動又可讓他們擴闊生活圈子,鄰里間的守望相助,對社區的和諧有正面的影響。


文娛活動的照顧除了長者,本辦事處籌辦的各類型興趣班如跆拳/歌唱/粵曲/日語等,多元化活動令不同年齡層的居民受惠。更不時跟牛池灣的社區合辦大型文娛活動如才藝表演、粵曲/時代曲欣賞等,促進鄰近社區的關係。




加強地區教育




  • 理財


  • 防騙


  • 社會資本(social capital)

社會上有關詐騙如種金/寶藥黨/祈福黨等個案增加;基金買賣/電訊服務合約的紛爭亦多,為居民提防受騙,蒙受損失。


故本辦事處不時邀請有關部門的官員/專業人士到區內舉行講座,解說要小心留意的部份,萬一不幸遇上該如何應付,以達教導居民的,減低壞份子得逞的機會;同時知識的傳遞亦增加居民的社會資本。



 


(各類的興趣班)





 


(長者服務)






 


(帶領長者換智能身分證)









(各個節慶的文娛活動)








(各類實用資訊及防騙講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